— 冬包子家的夏小喵 —

文豪之心·番外

写了一篇樱井给芥川老师的遗信,但和原文不太一样。

这篇中樱井的死亡早于大老师,大家就当个番外看吧




敬爱的芥川龙之介老师:

      见字如晤。

      想必收到这封信的您一定无比惊异。为何几周前莫名说出“如果大老师真的清楚我的心,就不会问我有关文风改变的问题了”这种话的我;这几周您平凡登门致歉,却屡屡将您拒之门外的我,会忽然给您寄去一封如此之长的信。

      请原谅,老师,这是我心中的不甘在作怪。您近来心中所想,您自以为对我隐藏的很好,却孰不知您的眼睛从不会对我撒谎。而我在您的眼中所看到的,正是我所痛苦的缘由。

      一直以来,我都在避免和您谈论这样的话题。可我深知,对于老师而言,这样的话题是避不开的。忧郁是您生命的底色,甚至于我,都是被这样的您所吸引。

      您可知我十年来从未忘记,您带着我的手稿前来拜访时的神色。您称赞我是“日本文坛的未来之星”,可您是否知道,在我心中您才是灿烂星光。有您为我照耀的文学之路,才是我所能坚持的路。

      老师,我是个罪人,是合该被架上刑台的极恶之人。您给予我圣洁的普渡,我却妄图您随我一同沉沦。请原谅我将原准备埋藏一生的爱意在此吐露,因为我早已察觉您要弃我而去的意图,我不允许。这世上一千一万的人都可以将我唾骂抛弃,唯有芥川老师您,若是将我抛弃在这失去您的世界里,我情愿从万丈深渊一跃而下,被缚在车中点起烈火。所以您不能将我抛弃,决不能!

      近来您几次登门致歉,可想必老师也会觉得我们的那次争吵莫名其妙。您一定不知为何要道歉,但您还是来了。多么温柔啊,这样的您,我又有什么颜面去见呢?于是我只好将自己关在屋内,任凭姐姐如何劝说也不肯下楼去看您一眼。一次又一次,让您失望而归。我真是个混蛋,让身体已饱受病魔的您还要承受这样的痛苦。姐姐和我说起您落寞的眼神,您可知她这不知者无心的责怪像刀一样落在我的心上。一想到您,我就几乎心痛地要昏厥过去。我听到您在楼下,请阿姐无论如何要劝我下来,我的心滴着血,狼狈又贪婪地伏在地板上,只为了再多听哪怕一句您说话的声音。

      我不敢入睡,因为我怕入睡后梦中是您的模样。可痛苦的我也无法写出什么作品。我只是躲在楼上,用沾了墨的笔在纸上胡乱地涂写。可回过神来,纸上满是您的名姓,连落笔的地方都不再有了。

      老师,我是那么的自私,不许您抛下我,却暗地里只顾自己能够解脱。那日我站在海崖边,想到您带给我的痛苦与折磨,晃晃悠悠地就要落下。可您的眼神又一次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我忽地站住了。您是那么的忧郁与痛苦,我怎敢为了自己将您束缚在这不如一行波德莱尔的世间?那一刻我决心给您自由,可看您离去,对我而言无疑是毁灭,我只好又失魂落魄地回家去。

      这样的事,十年来有过无数次。自从您写下《点鬼簿》后,便越发地频繁了,几乎到了要将我摧毁的地步。我知道,那是因为我透过您的眼睛看到的痛苦越发的多了。

      王尔德写波西痛苦他也一样痛苦,波西若哭泣他也泪水纵横。我看了,心里只是冷笑。只是这般,他定是不够爱波西。

      因为我挚爱老师如此,所以老师的痛苦到了我这,便总是成百倍,成千倍的增加的;因为我挚爱老师如此,所以老师的泪水划过面颊,落在的是我如刀割一般的心上。所以老师,我恳求您,纵使忧伤也请莫要愁眉不展,因为您不知我是痴狂似地爱着您的笑颜。

      老师,我挚爱的芥川老师啊,我对您要说的话至此已说完了。倘若您已读到了这儿,想必我的尸·体也已如尾生一样,飘飘悠悠地不知在大海的哪个角落浮沉了吧。既然如此,就请您放下这封我以泪和墨写下的信,再唤一声我的名吧!只是请您唤得温柔一点,再温柔一点……

                                                                            您真挚的

                                                                            樱井暮城


评论(5)
热度(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01-19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