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包子家的夏小喵 —

文豪之心·3

更文

要使用快进大法了!

让时间快进到剧情ing

大老师出现了!(为了防止混淆,文野芥川用加粗字体)





      “我回来了。”拿出钥匙打开家门,樱井笑眯眯地开口。妹妹芥川银正在客厅的桌子上写作业,听到声音雀跃地抬起了头:“哥哥!”

      “银有乖乖写作业吗?”樱井摸了摸小姑娘的头,得到一个亲昵地蹭蹭:“当然啦~”银是樱井两年前在贫民窟发现收养的孩子,一起被收养的的还有银的哥哥,樱井把目光投向紧闭的卧室门——

      “兄长!”芥川龙之介从卧室冲出,一个猛冲扎进樱井怀里,蹭了两下才后知后觉出几分羞涩,红着脸后退两步,强装出一副“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辛苦了,欢迎回来。”

      樱井轻笑一声,假装没看到养弟维护自尊的小动作:“嗯,买了零食回来。”他把零食袋放在桌子上,借着背身不让芥川看见自己复杂的神色。他清楚养弟和他心中的人是不同的,可一样的名字,就足以让他落寞心痛许久了。

      只是些许晃神,回过头来樱井又是那温润如玉的病弱好哥哥:“洗洗手,我去做饭。”

      说起来,这些年可是发生了很多事。日本作为W2的战败国,目前他们居住的横滨成为了租界,当年的镭体街事件也加剧了横滨的动荡。好在两位师兄遵从夏目老师的指导,为“三刻构想”各自出了一份力,稳住了横滨的局势。

      樱井本也不想坐视,主动找上老师询问自己需要做些什么。谁知夏目老师对他这个写文的独苗苗可是宝贝的紧,明知他是异能者也不愿让他加入三刻构想,师兄福泽谕吉也是这般态度,表示“小师弟只要好好作为文坛之星为日本文坛发光发热就好了,什么横滨局势尽量不要管。”让想利用樱井一把的屑师兄森鸥外根本找不到机会。

      要不然,樱井叹了一口气,他可没那么多时间写文养孩子。

———————————————————————————————

      芥川龙之介有些忧郁地单手托腮,左手夹着一只点燃的香烟。按理说,守护书籍的任务已经完成,自己也找回了记忆,理应高兴才是。可一想到自己的那个小迷弟,他的心就抽抽地疼。

      失忆的时候,朋友们都在避免和他说起樱井暮城,似乎是不想让他还没找回记忆就因此难过,但找回记忆后,这个话题就避不开了。司书小姐说法阵里感应不到樱井的意识,他的作品也从未被侵蚀过。就好像……他的意识已经不存在了一样。

      芥川从没料到自己一心看好的后辈会对自己有爱慕之心,他结过婚,也有过孩子,但他不知道该如何去处理一个同性对自己的爱慕。

      “我毁了他……”芥川懊悔地把脸埋进臂弯,沉入了名为“愧疚”的深海。如果不是他,阳光朝气的青年不会在25岁就沉睡于那一片幽蓝。

      菊池宽轻轻坐在了好友身边:“还在为那孩子愧疚吗,龙?”

      “宽……”芥川应了一声,一动不动。

      “你果然不该闲下来,”菊池有些无奈,“司书小姐说,侵蚀者会挑一个文学凋零的异世界下手,我们决定让你和太宰君先去做先锋。”

      “……也好散散心。”看着友人的颓废模样,他顿了顿,又补上了半句。

      芥川掐掉了已经燃尽却根本没吸几口的香烟,站了起来:“好吧。”如今他不能耽于过去,只能向前走。站起身来,他又是那个优雅温润的炼金术师。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02-03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