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包子家的夏小喵 —

文豪之心·2

填坑ing

虽然年轻一点,但是樱井是和一代钻石同辈的小师弟哦~

纳兹妹森赛唯一写文的独苗苗

恭喜这个小可爱成功把自己活成芥川龙之介第二

以及,文章有很多二设,如果和文野的设定不符,就统统都算作我的二设啦!






      “我的笔名是【痴鬼】。”

      回家的路上,路边蹲坐着一只三花猫。樱井的脚步顿了一下,看到猫,不由自主地就想到写了《我是猫》的夏目漱石老师。“……夏目老师啊……”他感叹了一下,“在这个世界看不到老师的大作这是太可惜了。”樱井小声说道。

      猫咪舔爪子的动作顿了一下,但樱井并没有发现。他还沉浸在自己的回忆中。

     他第一次见到夏目漱石,还是源于那个人的引荐。

      【“夏目老师,我带了个孩子来。”芥川拉过有些局促的樱井,把他推到夏目面前,“暮城,这是夏目老师。”

      “我是樱井,请多指教。”

      然后芥川拿出了樱井的文稿。】

      “呵”想到这儿,樱井轻笑了一声。他可是还记得,当时19岁的自己直接就被芥川这一顿操作整蒙了。“虽然最后也得到了夏目老师的鼓励……”他蹲下来摸了摸猫咪的头,这只三花猫很乖顺地任他抚摸。“但是第一次面对那样的大文豪真是让我很紧张呢。咳咳咳……”轻轻地咳嗽了几声,樱井和这只聪慧的猫咪告别:“再见啦,小猫。”

      青年披着夕阳回家去了,身后的三花猫也跑走了。


      夏目漱石躺在摇椅上,手边放着一本小说。他刚刚读完这本《先生》。看似只是一本怀人之作,其中借“先生”之口表达的思想却引起了他的注意。

      相当深刻。他又拿起这本小说,说实话,“我”的结局有些过于悲剧。他又想起那天遇见的青年。这么年轻的孩子,是如何写出这样的作品的?他是如何有这样的思想?他究竟经历过什么?

      夏目绝不能否认,【痴鬼】是个文学天才。他去查过了,那个半年前和自己在街边偶遇的孩子,樱井暮城,就是【痴鬼】。还意外发现了他是个异能者。但是,那孩子把他当做普通三花猫时说出的话,证明了他并不简单。“这个世界”,还有他口中的“夏目老师”。

      “看来,要去拜访一下了。”他站起身来,拿起桌上的书。


      听到面前的人自称夏目漱石,樱井眨了眨眼。一开始听到政界有一位叫夏目漱石的能人,他可是震惊了许久。【怪不得这个世界的文学如此凋零,】樱井默默感叹,【原来大家都弃文从武了啊。】

      “夏目老师好。”不管怎样,这也是夏目老师啊。


      “……”樱井现在还有点懵。莫名其妙地,他就被夏目漱石收做了学生。

      “既然叫我这一声‘老师’,不如就来做我的学生如何?”

      真是,措不及防啊。

      然后他发现自己还有两个师兄,名叫福泽谕吉和森鸥外。

      樱井::)

      看着这两个人,樱井苍白的脸上维持着礼貌的微笑。好像,也还不错?





      

       

评论(1)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01-16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