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包子家的夏小喵 —

文豪之心·1

手贱开了新坑,是文野世界观下的文豪芥川&原创男主cp

主要是看了芥川大老师的文之后就会emo,于是产生了这篇文 瘫)男主会无限接近我心目中的芥川大老师,一定程度上是我对芥川大老师的理解吧,但本人才疏学浅,肯定是不懂得大老师的内心,所以各位就当是看个乐吧。





(1)他在陌生的世界,张开写满痛苦的双眼

      海风吹着樱井的鬓发。海崖上,青年看着下方一望无际的深海。死寂,幽深,令人心悸。“落下去的话,我也就解脱了吧?”他神情恍惚地喃喃自语到。他手里正捏着一张皱巴巴的报纸,触目惊心地写着“文豪芥川龙之介于昨日在家中服安眠药自·杀”的消息。

      樱井举起报纸,泄愤似的将它撕成碎片,扬手把碎片抛进了海里:“您走的倒是干脆利落,”他苦笑道,“可叫我如何是好?”

      “我挚爱的,芥川大老师啊。”

      1927年7月30日,文豪樱井暮城投海自杀,享年25岁。


     青年睁开双眼,坐起身来。窗外天边正微微泛起光亮,他环视了一圈,这是他已经生活了20年的卧室。他已经放弃去思考为什么带着记忆转生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头上。只是,如今的他,与“上一世”相比,已面目全非。

      这个世界并不是大正时代的未来,他在这里找不到哪怕一个自己熟悉的文豪,却知道了异能者的存在。

      在这里,“樱井暮城”,也是个异能者。

      “咳咳……咳咳咳……”喉头泛上的痒意打断了樱井的思绪,青年面色苍白地倒在床上克制地咳嗽起来。他咳得撕心裂肺,任谁都会为他的这副模样担忧。

      平复了一下呼吸,樱井把目光投向卧室内的书桌上,那里摆着稿纸和笔,可他自从来到这个世界,却从未动过笔。仅仅只是因为,他的信仰不在这里。

      可是现在,他想要写作。

      胸中那团熄灭已久的火焰重新燃烧,对于此刻的樱井而言,用笔记录曾经和芥川大老师的过往,就是他生存的唯一意义。青年张开闪烁着痛苦的双眼,他要用他的笔,写出老师的思想,老师的智慧,还有,他对老师炽热的爱。

      【先生的面容在烟雾之中不甚明朗,我听到他说:在神的所有的特质中,我最同情的,就是神不能自杀。

                                                                             ——《先生》】

      

      “你好,打扰了。”樱井带着自己自己的手稿前去投稿。他静静地等编辑读完自己已动笔的这部《先生》的第一章,“您觉得怎么样?”

      泽春抬起头:“这是您的作品吗?”他眼里闪着光。

      “是的,”樱井笑了一下,“取材于我的……一场美梦。”

      “非常棒的作品!”泽春兴奋地说道,“我们接下了!”他稍稍冷静了下来,“请留下您的名字!”

      “我是樱井暮城,”樱井笑了笑,“不过,我希望能够使用笔名发表。”

      “我的笔名是【痴鬼】。”






新坑!

cp是文炼芥川,但是世界观和主世界是文野,所以打了文野的tag。

男主可能会很丧,希望大家看到之后不会讨厌。

樱井是个自己对世界极度失望,却希望别人好好活下去的温柔之人。实际上本质还是很可爱的。只是平时不会表现出来,因为他所有的孩子气和脆弱都给了芥川大老师。

等到大老师来了之后就会变得可爱啦!

                                         

      

      

      

评论(2)
热度(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01-08

17